农历辛丑新年来临之际,中冶宝钢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慰问公司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和困难党员、职工,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2月6日上午,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带队来到上海中冶医院分别看望慰问了熊炳和、高天赐、高国新等老干部,代表公司党委向他们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国家冶金建设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和长期以来对中冶宝钢的大力支持,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党委组织部、养老保障中心负责人陪同慰问。

在交谈中,王振智详细了解老干部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老干部介绍中冶宝钢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2020年公司在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冶宝钢发展,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为中冶宝钢发展建言献策。

王振智表示,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曾指挥参加多个国家冶金建设重点项目,为新中国冶金工业起步、稳定、发展立下不朽功勋,是企业的宝贵财富。他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冶宝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五矿党组、中冶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倍加珍惜几代人创业奋斗的成果,坚持战略引领,聚焦冶金运营服务核心主业,认真实践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提出的中冶集团打造冶金建设国家队的新定位:要用独占鳌头的国际一流核心技术、持续不断的创新研发自主可控能力、无可替代的冶金全产业链整合集成优势,承担起引领中国冶金产业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高效化的钢铁强国责任。开启打造“国内第一、国际一流”冶金运营服务国家队的新征程,“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接续奋斗,以“无我”的状态奋力拼搏,用更优的经营业绩、更高的发展质量,共筑“青年人理想向往的高地,中年人创业发展的平台,老年人休养生息的港湾”的“美好中冶”。

王振智还叮嘱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安享晚年。老干部对中冶宝钢领导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对中冶宝钢各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祝愿中冶宝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为确保全体员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中冶宝钢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冶集团工作安排,结合做好员工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春节前夕,中冶宝钢党政联合工会还开展了系列关心关怀活动,对460多名驻外职工家属进行慰问,为春节值岗人员供应节日慰问餐,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18人,帮扶特困员工家庭160余户,将企业温暖传递至员工心里。 (中冶宝钢党委组织部 养老保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