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冶南方走过了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役的胜利,经营业绩逆势上扬,各项主要业绩指标均刷新历史最好成绩;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中冶南方党委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拼搏奋斗。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员工过一个安全、有爱、温暖的春节,切实将中冶南方党委的温暖与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中冶南方工会积极组织策划,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受公司党委委托,中冶南方领导及各单位深入一线,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情系老同志,慰问暖人心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冶南方领导走访看望离退休老同志,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期间,仔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他们介绍了2020年中冶南方在各项重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中冶南方各项事业的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代表中冶南方党委衷心祝愿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交谈中,老领导、老同志纷纷为中冶南方过去一年,以及“三五”发展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

中冶南方领导表示,公司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科技引领人才驱动,以高质量发展为“四五”开好局,并将继续做实、做细、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

心系海外员工及其家属

当前,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冶南方海外员工以顽强的毅力,努力保证防疫和生产“两不误”,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工程项目现场,保障项目平稳运行。据统计,中冶南方有60余名员工因疫情防控要求和工程项目生产仍驻守在海外项目现场。

中冶南方党委始终牵挂海外员工,全力做好现场防疫物资、药品和生活物资的储备,保障海外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让海外员工安心,让国内家属放心,在春节前夕,中冶南方总部及分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海外员工家属进行电话慰问,并寄送了慰问品及慰问金。

中冶南方领导、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单位还组织了对部分海外职工家属的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代表中冶南方党委感谢家属的理解和支持,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各单位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消除海外职工家属的担心和顾虑。让每一名身在异国他乡的海外职工能够感受到中冶南方的温暖守望,每一名职工家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爱护。

暖心关怀,组织有爱

春节不停工,奋战在一线。据统计,中冶南方近200名工程技术人员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奋战在国内各个项目现场,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全力保生产、赶进度。

中冶南方组织走访慰问在汉项目,开展”暖心送祝福“活动,为项目上送上年货礼包、留岗红包,营造春节氛围,让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的春节。

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辜负中冶南方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期望,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做好春节期间项目建设和安全文明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切实体现温度和关爱,中冶南方工会还将牵头面向留汉过年的外地单身员工,开展春节关爱活动。

关爱困难职工,传递公司温情

近期,中冶南方领导及各级工会走访慰问了多名困难党员、职工群众,深入了解困难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将中冶南方党委和工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困难群众中。 (中冶南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