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第二次评选结果揭晓,共有130项工程获此殊荣。其中,经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和相关单位初审并推荐,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天津忠旺铝业有限公司特大高精铝及铝合金加工材项目—1#线热轧车间生产线建筑安装工程等6项冶建行业企业承建的工程进入榜单。

同时,中国安装协会还通报表彰了130名获得2015-2016年度第二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突出贡献者称号的项目经理和企业领导人。其中,冶金建设行业共有5名项目经理和4名企业领导人获此殊荣(名单附后)。

“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中国安装之星) ”设立于1998年,是我国安装行业最高工程质量奖,每年组织评审一次,每两年表彰一次,每次表彰数量一般不超过200项,获奖工程的质量和技术应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优质奖。旨在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促进施工企业加强管理和技术进步,推动我国安装工程建设管理和工程质量水平提高。

该奖项由中国安装协会负责组织评选、公示、公布、表彰。为公平、准确反映工程质量状况,评选活动的工程申报、工程复查、评选分两批进行。该奖项的评选内容主要侧重于安装技术,被推荐工程应是获得省部级质量奖的工程,且为中国境内建成并投入使用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各类安装工程,其工程技术含量高,在本专业领域技术特色突出,社会影响大。 

2015-2016年度第二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入选工程名单(冶建行业)

(排名不分先后,下同)

序号

工程名称

承建单位

参建单位

天津忠旺铝业有限公司特大高精铝及铝合金加工材项目—1#线热轧车间生产线建筑安装工程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

太钢不锈钢冷连轧技术改造项目RAP1线安装工程

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

本钢板材电镀锌工程全线电气设备安装工程

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

中冶建工集团设计研发大厦安装工程

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天骄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单位)

湖南省石门县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二期1×5000t/d熟料生产线及配套低温余热发电机电设备安装工程

广西壮族自治区冶金建设公司

石门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单位)

六矿瑞安水泥有限公司4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及13.5MW余热发电机电安装工程

广西壮族自治区冶金建设公司

贵州六矿瑞安水泥有限公司(建设单位)

 

2015-2016年度第二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突出贡献者名单(冶建行业)

序号

项目经理

企业领导人

单位名称

1

杨国强

王石磊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

2

李金伟

周  青

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

3

王  义

欧志永

广西壮族自治区冶金建设公司

4

张宝喜

李贵文

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

5

冯胜勇

姚晋川

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6

陆如山

欧志永

广西壮族自治区冶金建设公司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