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设计与技术装备企业

行业高级专家座谈会在昆明市召开 


    2008年12月4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在昆明市召开了部分冶金设计和技术装备企业的行业高级专家座谈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焦凤山、副秘书长陈万钧、顾问李书臣出席会议,中冶赛迪、中冶长天、宝钢工程技术公司、鞍钢集团设计研究院、中冶设备研究院,以及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等单位的部分行业高级专家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焦凤山秘书长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近一年来协会围绕推进建设“技术创新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行业”、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所开展的工作情况;与会专家结合冶金建设行业的实际情况,就“技术创新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行业”的内涵和主要特征,在推进建设“技术创新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行业”的工作中,在行业和协会工作层面与企业实际工作中应当采取的具体对策、措施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

    与会同志认为,当前,愈演愈烈的世界金融危机对包括我国钢铁工业在内实体经济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使冶金建设行业的主市场面临急剧收缩的严峻形势,我国政府最近提出了“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又为行业持续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行业市场发生急剧转变的关键时刻,协会召开座谈会,听取行业高级专家对行业工作的意见,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与会同志还认为,冶金设计和装备企业要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在一些重点建设领域加大投入的难得机遇,努力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拓展市场空间,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为推进企业和行业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