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日傍晚,在小区附件的高校操场上锻炼身体,暮色下看着往返的人们,突然有了些许感慨,这操场上一圈一圈几百米的圆圈儿,展现着多少人生百态啊!

大学生们最多,一个个一群群健步奔跑,或三三两两边跑边聊,或一个人戴着耳机独自前行,或长发飘飘姿态妩媚,或一身运动装扮简洁干练。

许多周边小区来这里锻炼的居民,大多都是三十几岁四十多岁的样子,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安顿好家里的晚餐,来这里走上一走,放松放松身心,驱赶一天的疲惫。他们大多神态自若,以健步为准,不求速度,不求仪表,有的是一身休闲服饰,有的估计是来不及换装,穿着皮鞋西裤也照样走得热火朝天。

操场上,几个人围成一个小圈儿踢着毽子,这是一个老中青三代的组合,有大学生,有中年人,还有两三个看样子六十多岁的老年人,别看年龄差距大,脚上的功夫还都相当了得,小小的毽子犹如一朵鲜艳的花,在他们的脚下摇曳生姿,月光下每个人开心的笑容,绽放出一种别样的幸福。

一对对校园情侣或挨着坐于台阶上,或依偎在操场中央,洋溢出来的甜蜜光圈,似乎要与这月亮的光辉相媲美。他们的心中,期待的也是一份圆满的爱情吧!

人生也像一个圆,无数次地从起点出发,也无数次地期待着终点的达到,一个个圆圈之后,你会发现,还有另一场赛事在等待着你,于是,整理行囊,为了脚下的路,为了心中的圆,向着前方,再出发。 (作者单位:中国二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