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首歌词里写到:“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没错,这是写给父亲的歌,又是一个父亲节到了,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如果不是与端午节连在一起,恐怕我真的想不起这个节日,想到这里,我不禁满面羞愧。扪心自问,人生的三十多年来,我有几天会想到过自己的父亲,可是,我敢保证,我亲爱的父亲肯定每天都在记挂着我,不为别的,就因为我是他的女儿,是他一生的牵挂。

从小到大,父亲的关爱一直陪伴着我,永远把最好吃的留给我,永远舍不得花多余的一分钱,或许,我们都已经习惯了父亲的爱,从没有想到过会失去这种呵护,所以我们不曾珍惜,从牙牙学语到步入学堂,从参加工作到异地成家,随着岁月的叠加,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离他却越来越远,小学,2公里;中学,40公里;大学,600公里;工作成家,1800公里……,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选择去远方。可是父亲的梦想呢,我们却不曾考虑过,现在静下心来想,父亲的梦想无非是永远守在儿女身边,永远呵护着他。可是这个梦想,我们竟然帮他实现不了,甚至有时候会笑话父亲跟不上社会的节奏,会嫌他有些啰嗦,但父亲还是呵呵地笑着,永远用那慈祥的眼神看着你。

两年前,爱人的父亲因病去世了,他哽咽着对我说,我以后没有爸爸了……。那一刻,我的眼泪如泉涌,我才理解到,父亲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父亲永远是在你背后的一棵大树,默默地为你遮风挡雨,自己却从不后悔,更不会像你索取,我们永远说,等以后有时间吧,一定多陪陪父母,可是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这只是一句敷衍。每次回家探亲,父亲总说,单位忙的话就早点回去吧,别耽误工作,我心里知道父亲眼神里的意思,多希望我能再留下来呆几天,车已经走的很远了,他的身影还矗立在那里。

父亲节到了,我依然不知道该送什么礼物给父亲,但是我想对父亲说,爸爸,我爱你!此刻《父亲》这首歌回荡在我耳边:“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作者单位:中冶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