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似锦。 九冶 谭永良 摄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五月,热情奔放,色彩斑斓。五月,澎湃着青春的韵律,五月,弥漫着劳动的芬芳。

五月,诗怀留芳,那是劳动者汗水和智慧熔炼的芬芳。“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你看那祖国建设各条战线的工匠,正托举起美丽中国伟业;你看那田间地头躬身耕作的农人,正把醉人的芬芳播撒;你看那神州大地忙碌的建设者,正用心绘就亮丽的图景……劳动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一代代中冶建设者以劳动为奋进底色,他们满怀理想和责任,他们战天斗地艰苦创业,他们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困难来临时,是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企业需要时,是他们赴汤蹈火勇做开路先锋。从青春芳华到鬓结霜花,锲而不舍地把中冶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脚踏实地地把既定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中冶集团70多年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劳动奋斗史,光荣属于那些为了中冶旗帜高扬而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普通劳动者。

五月,满目芳华,那是劳动者美好憧憬和希冀铸就的芬芳。“聚焦中冶主业,建设美好中冶。”在飞逝的光阴里,中冶人将美好的憧憬和希冀化作劳动的力量,奋进的引擎,用劳动诠释前行的璀璨荣光。伴着月亮的光影,追寻太阳的足迹,身披朝霞,抖落漫天星辰,让绿水青山更加秀美,让碧树红花相映成趣,中冶人奋斗的故事时时都在激情上演。我们看到,在广袤的华夏大地,在闪耀丝路之光的“一带一路”上,在异域他乡的月色里,钢花闪耀高炉林立,长桥卧波天堑变通途,千钧广厦冲云霄,豪情万丈写春秋,中冶人用一座座精品标注城市地标,用一项项荣耀演绎经典传奇,镌刻薪火相传的建设故事,谱写建设“美好中冶”的恢弘乐章。劳动最美,劳动最光荣,劳动芬芳永驻,让我们在新时代里传承中冶精神血脉,新征程中汇聚钢铁强国力量,书写中冶集团高质量发展更为壮丽的诗篇!

五月,战地黄花分外香。那是劳动的芬芳,奋进的芬芳,追梦的芬芳,五月的芬芳,醉人而悠远。 (中国二冶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