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突击队队长,疫情来了,我必须站在防疫最前线,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简短的一句话,让我们对这位年已花甲的老书记敬佩不已,他就是即将退休的中国二十二冶金结公司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朱德斌。

敢当先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猝不及防地闯入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年节里。春节期间,物业管理中心员工始终坚守岗位,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作为党支部书记的朱德斌主动请缨,投入“防疫战疫”工作中。他说:“今年2月份我就要退休了,我还有很多个春节可以陪伴家人,但这是我可以陪伴公司的最后一个春节了,值班室的饺子,香!”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朱德斌保持初心、履职担当、主动作为、无畏逆行,只求为同事们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严把关

“小姚,前面那辆车的后轮胎还没有消毒!”凌晨六点半的寒冬,朱德斌手持体温枪站在办公楼门前,为每一位入厂的工人测量体温,给进厂车辆进行消毒,日日如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断传染源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一环。面对战“疫”的重要关卡,他毅然带头参与保障服务工作,重视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落实每一步骤,重点加强对进园车辆人员的检测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筑造一道牢固的防控屏障,为工人的健康保驾护航。“朱书记,您都到了退休的年纪了,这大过年的一天天风里来雨里去的,身体吃得消吗?”“快退休了,不也是还没退休嘛!”朱德斌带着红袖标,拿起体温枪走向了下一辆车。

无死角

“疫情防控工作是个细致活儿,稍有疏忽就会全军覆没,我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干就干好、做就做细,是我对每一个人的要求。”为了给公司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朱德斌带领保洁组的同事们每天提前到岗,对工业园的各个角落进行日常清洁、消毒工作,连每个办公室的门把手都不放过。生命重于泰山,在朱德斌的带领下,物业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员们豁得出来、冲得上去,他们迎难而上,主动承担公司防控排查、环境消毒、宣传引导等任务,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为公司复工复产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响应企业号召、保卫企业安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最是危难才见初心使命。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朱德斌始终牢记使命、肩扛重责,动员和组织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们为公司员工筑起抗疫“铜墙铁壁”,整个公司都闪耀着“红色物业”的光芒。朱德斌深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终会战胜,胜利号角即将吹响。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侯建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