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段不可逆的旅程,岁月的车轮碾过旧时光,变成了过往,春去春又回,燕去燕复归,我人生中第一个三十年就这样匆匆的落下帷幕。总是被时间驱使着走向明天,但是关于那段青春的记忆正在渐渐的淡忘在回眸之间,我想剪一段时光,用一笺浅墨书写华年,向青春回礼。

我把最美好的记忆留在了校园,重拾青春的记忆,虽然已经不能完整的拼凑出当时的点点滴滴,但是被窖藏在心中的那份情感依然像当初一样清晰,那些零碎的片段和今天仿佛只有一夜之隔。

十里春风拂晓,熹微的晨光沐浴着朝露,洒遍校园的每个角落。教学楼前的爬山虎硬生生的把苍白的水泥墙变成了生机盎然的画布;宿舍楼后门的铁栅栏在时间的侵蚀下长满了锈迹,却缭绕了很多淡紫色的蔷薇花,散发着浪漫的气息;湖边的杨柳伴着英语角抑扬顿挫的朗读声,随风飘荡。在没有课的清晨打一杯豆浆,坐在图书馆,徜徉在书的海洋,柔风呢喃,任由文字流淌在心间,拨动心弦。六月骄阳似火,洁白的纸页,笔尖沙沙作响,午后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落在课桌上,任由光线卷过发梢,照亮你的容颜,阳光原来可以如此明媚和温暖。窗外那个扶着单车的少年,穿着白色帆布鞋,眼神里闪烁着阳光和理想。女生们三五成群,坐在榕树下,畅谈梦想,展望未来。午间,食堂楼前每个社团精心举办的各种活动,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笑脸,与那个夏天遐迩一体。怀念课堂上辩论的高亢激昂,怀念刻在墙壁上的手绘涂鸦,怀念宿舍楼下弹奏的吉他,怀念球场上狂奔的大汗淋漓,怀念考场上志气奋发的自信,怀念曾为之拼搏的青春时光。感谢它给了我光和热,让我有勇气面对未来,在无数次跌倒与站起之间变得成熟,在成功和失败的交替中逐渐成长,从容地走过荆棘和坎坷。

追忆青春年华,为没有虚度光阴而感到自豪,我相信在路的前方,还能遇见更好的风景,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我不怕容颜苍老的模样,青春不朽,无关年龄,时光依旧,愿流年不负,流年留给我们的不是过去的遗憾,而是珍惜现在的每一天,不辜负每一寸光阴,因为现在的每一天都将会成为我们回不去的美好。忆往昔,展未来,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王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