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从这个季节吹来,拂绿了杨柳,娇美了花草。春雨从这个季节赶来,滋润了干涸的大地,惊醒了蛰伏的虫儿。城市里,原野上,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春意阑珊,人勤春来早。

春天,藏在鸟儿的声声鸣叫声中,藏在孩童们高高飞起的纸鸢里,藏在每一株小草绽放的力量里,藏在我们努力追梦的脚步里。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你看那广袤的田野上,辛苦劳作的农民早已编织出一副热闹的春耕图,泥土下的每一粒种子,是他们的期盼和收获;你看那远行的人们,沉重的包裹里放不下的是亲人的爱与不舍,坚定执着的目光中,闪烁着的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勤奋从来不是特定时间的专属词。在我们的每一处施工现场,MCC旗帜在天地间傲然舞动,在风和日丽的春城,在雪花飞舞的北疆,在长河落日的边陲,在第一缕阳光初升的小镇,无论春夏秋冬,寒来暑往,都迎着湛蓝的天空随风招展。每一座钢花飞溅的高炉里,每一幢拔地而起的大厦里,每一架气势如虹的大桥上,都闪耀着一片片蓝色的海洋,中冶人将这片蓝色浇筑成奋斗的底色,明亮而又厚重。

从春天出发,在这样一个梦想绽放的季节,我们早已将行囊打好,怀揣着满腔热情目光坚定,眺望未来;从春天出发,在这样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我们将继续以逆水行舟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儿,勇毅前行,加速奔跑。在努力追梦的道路上,我们把“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融入到每一个奋力前行的脚步之中,把“用心铸造世界”融入到每一项精品工程当中,把奋斗融进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是MCC的代言人!

与时代同行,以奋斗追梦。春光不负,芳华可期,年华美好! (中国二冶 于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