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笼罩下的云朵开的像棉花一样,团团簇簇悬挂于半空,遮挡住本就不圆的月亮,让夜越发黑暗了些。不一会儿,来了一阵风,树木上的新叶开始摇摆,空气骤然转凉,似乎夜雨要来。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大抵如果不是温度变化,我们是听不见这春天的雨,也接收不到夜里的风吧,只能通过第二日清晨散落一地的梧桐花或者槐花来判断昨日的雨势,来的是缓是急。

透过窗,能看到楼下蜿蜒的小路,旁边种满的各种花儿把它点缀着,一直延伸到人工湖那里,远处的交通要道因为疫情防控暂时没有了往日的繁华,看不到邻居散步的身影,也听不见孩童嬉闹。

人们除了工作,还要顾老人,带孩子,为养家而奔忙,把日子沉浸在柴米油盐里,炖粥熬汤或者包饺子焖米饭,给生活增添了精致又新鲜的别样滋味,不知不觉,迎来了朝阳,送走了夜色。

当夜幕再一次降临,我告诉自己要放慢前进的脚步,去闭着眼轻嗅这身旁的花香,判断这些花该有的名字,去抬头看看天空,找寻一颗又一颗星星。

有时候,在夜幕中睁开眼睛,是万里无云的寂静,天上一颗星也没有,虫子都藏了起来,安静的能够听到草木呼吸的声音。有时候繁星密布,一闪一闪的,像发着光的宝石,点缀着看不到边际的天空,我想到了“广阔无垠”和“璀璨夺目”,光芒倾泻向大地,虫儿飞,鸟儿叫,夜不再黑沉。

仰望星空,是抬起头放眼望远方的轻松惬意,是驻足欣赏藏匿于生活里的细微美好,我尝试把内心对美好的向往尽揉于眼眸里,让它随着光肆意奔走,奔向更远的地方。 (来源:中冶天工 畅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