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四射的青春。 中冶宝钢技术 郭兴波 摄

“不怕孤单寂寞,不怕泪水坠落,我要飞越世界,勇敢的承诺,坚持最初的梦,幸福在转角等候……”耳边回荡着旋律,心中充满着激荡。

转眼间,我已离开大学校园三年,和物资公司共同走过了将近三个春秋,八百八十四个日月,两万一千二百一十六个钟点,青春在此转折。我的生活从充满着课本知识的课堂变成了充满计划审核、单据编制、录入台账、合同整理与归档这些现实工作的课堂。我就像海绵一样不断地吸收着新的知识,学习着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效率。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及时完成每件工作,学习着用不同的方法去处理不同的事。我努力地完成着角色的转变,追求着梦想的脚步。这一切,都只是为了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可能地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能在踏实的工作中尽可能地完成自己的青春梦想。

人生是开满鲜花的道路,青春是滋养路边鲜花的河流,梦想是指引前行的太阳。近三年的时光,我的生活中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掌声、也有挫折,当然也有付出的努力和得来的收获。物资公司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有谆谆教导我的长辈,有激励鼓励我的兄长姐妹,也有携手并肩前行的兄弟。我们一起走过加班的日夜,一起完成计划的录入与核对,他们见证了我的蜕变,见证了我由稚嫩到成熟的成长,见证了我的青春旅程。

也是这个有爱的环境,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有时做事太急,不注重细节,有时由于现场经验不足导致对计划处理不当。这都是需要改进的方面,同时也为今后明确改进的方向。长辈告诉我,要思想上做到不怕困难,时刻保持高效工作状态。要对自己的工作时刻怀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任劳任怨,积极工作,不挑三拣四、避重就轻,对待每一项工作都尽心尽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始终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顾全大局,不计得失,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2018,新年给了我新的任务,那就是要努力学习,更好地充实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新挑战。今年,会有更多的机会和竞争在等着我,我为自己鼓劲,要在竞争中站稳脚步、踏踏实实做事;我也会向其它同事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共同进步,争取更好的工作成绩。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的一年,新的目标,但我必会不忘梦想,不负青春。   (作者单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