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七月,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岁华诞,在党的诞辰来临之际,在这个举国同庆、万邦来贺的日子里,使我不由地回想起我们这个命运多舛的政党,那跌宕起伏的一生。

97年风雨岁月在历史的长河中,可谓是沧海一粟。虽然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今天的光辉岁月,但我知道这将近百年的岁月,我们的党走得是何等艰难!遥想当年,旧中国山河破碎风雨飘摇,列强入侵、军阀割据、百姓流离失所,整个中华民族满目疮痍、生灵涂炭。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中华儿女,多么企盼有一双手能托起这日益沉沦的巨舰。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的横空出世,犹如一道闪电划破了东方沉寂的黑夜。我们的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担负起民族崛起的重担。“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历经长达28年的磨难,终于搬走了压在中华民族脊背上的三座沉重的大山。

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信念。李大钊、方志敏、江竹筠、刘胡兰……,这一串串熟悉的名字,鲜活的面容,他们用生命谱写着党的乐章。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为何如此美丽,那是一辈辈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的最骄傲的色彩!

建设时期,我们的党员仍再用生命诠释着一个政党的内涵。雷锋的名字是温暖中华大地的三月春风,“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七个平凡的字迹,却评价了一个党员不平凡的一生;孔繁森为了祖国的建设事业,两次进藏历经十年,把自己的一腔热血倾洒在西域边陲,成为藏族人民心中永不凋谢的雪莲;任长霞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中豪杰,在人生最壮美的季节里,猝然倒在了为之奋斗的公安事业上,谱写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壮丽诗篇;吴大观,中国航天发动机之父,用一颗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走完了一生拳拳报国之路。英雄们用生命的赞歌,前仆后继地唱响着共产主义伟大而崇高的事业。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冲锋在前的都是我们的党员。97年的风雨岁月,中国共产党用行动,在人民心目中耸立了一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朽的丰碑,用血肉之躯,打造着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因为沐浴在和平时代太久了,我们的政党中逐渐出现了个别走上歧途的党员。他们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权为己所用,利为己所谋,生活日亦骄矜奢侈。一次次利用手中的权利,把国家的利益抛掷脑后,把人民的利益踩在脚下,为自己创建安逸的乐园。因为他们的存在,致使街头巷尾的角落里,不时出现着法轮功“退党保命”的字眼;因为他们的存在,影响着党的威信,使人民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产生了质疑!

无数先烈用鲜血浸染的党旗,难道在和平时代就要褪色?这样的疑虑也曾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同时,又给了自己坚定的信念,不!历经97年沧桑,执政69年的无产阶级政党,用鲜血铸就的党旗,怎么能轻易褪色?旧中国,我们的党“挽狂澜于即倒,扶大厦于将倾”;新时代,他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永远充满新鲜血液的政党。历经磨难,才能走向成熟,跨过低谷,才能登越高山。

2018年是党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中华民族赋予党的又一项历史重任。一批批贪官纷纷下马,看得出党惩治腐败的决心是坚定的,措施是有力的。中国共产党正在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实际行动确保我们的党旗,永远鲜红,永不褪色!

这个屹立于东方的政党,是马克思主义奠定的理论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又一脉相传;共产主义思想在“三个代表”中传承;在和谐社会中科学的发展。经过暴风雨洗礼的中国共产党,更是历久弥坚。  (作者单位:中冶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