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暮雨黄昏,时光如白驹过隙,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在中国二冶工作三十多个春秋,回味记忆中的点点滴滴,满怀着对企业的感恩和感动。从青春年华到鬓发结上霜花,几代二冶人用青春、热血和忠诚与企业风雨同舟,书写了中国二冶光辉岁月的厚重历史。工作着是美丽的,此时此刻,深深地感受到工作是生命辉煌中之最为美好的乐章,是人生岁月中最为灿烂的花期!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噙满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企业是我们工作的舞台,如果没有这个舞台,我们将失去展示才华的机会,我们的人生将会黯然失色。是企业给了我们工作的平台,是企业给了我们展现才华的舞台,是企业给了我们稳定幸福的生活,是企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充实,是企业让我们的生命蕴含永恒的动力。站在时光之河细细回味,我们生命的价值,人生的价值,很大一部分都体现在每天的工作之中。工作是一个人人格的具体表现,一个人所做的工作,一定程度上体现其人格。对于年轻员工来说,要想让人生更加有价值,生命灿烂如花,每天从心底感到快乐,就必须努力工作,用努力工作去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因为时代将永远属于那些孜孜以求不懈奋斗的强者。

工作着是美丽的。因为工作是创造性的劳动,是人能力的外现。或许此生你物质财富不及他人,但是却有着宝贵的精神追求。因为通过工作,丰富了人生,陶冶了情操,升华了境界,赢得了尊重;因为通过工作,结识了朋友,丰泽了心灵,感受了温暖。

非常喜欢《雨花石》里的歌词:“我是一个小小的石头,深深地埋在泥土之中,千年以后,繁华落幕,我还在风雨之中为你等候。”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无论时光如何流逝,萦绕于心底的对企业沉甸甸的爱始终如一,企业或许早已刻进了我们的生命里,融入了我们的血脉中。我们见证了企业低谷中的砥砺奋进,更见证了企业永恒的辉煌。每时每刻,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并将这份感恩化作忠诚敬业与担当,时刻与企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无论是身处风光旖旎的南国,还是远在长天寥廓的北疆,每当看到MCC的标识,看到耸入云端的大塔吊和高高的脚手架,心中都充满了无限的自豪和敬仰,为身为中冶人、身为二冶人而感到荣耀。

那林立的烟囱是音阶,那飞架的桥梁是音符。用钢筋编织五彩的梦,用水泥熔铸希望的虹。企业的繁荣需要每一位员工的同舟共济,员工的幸福生活需要每个人的忠诚与付出。让我们在每一个花雨漫天的季节里,扬帆启航;在每一个硕果盈枝的秋天里,收获希望,唱响中国二冶力量,讲好中国二冶故事,以激情澎湃的热血忠诚彰显无坚不摧的磅礴之力,让中国二冶旗帜高高飘扬。

“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工作着、美丽着、快乐着、自豪着……  (作者单位:中国二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