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中国二十二冶指出2019年要全力打好市场营销攻坚战,抢抓机遇,做深做细。房地产板块坚持贯彻“市场第一、客户第一”的理念,紧盯市场、逆势奋进,借助公司“品质提升年”积极探索精准化营销新突破、新路径。截至8月6日,年度签约销售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75%,以“半年红”的成绩单为接下来五个月的创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紧盯市场掀起改革热潮

年初,公司从严从实查摆了在营销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补短板、促改革,实行精细化营销管理,让不断提升的管理品质在创利上见真章。新一轮市场营销攻坚战就此拉开序幕。公司营销系统科学分析当前房地产行业发展形势,一方面以各项目所在区域为主坚持每周一次市场调研,增强市场变化敏感性、掌握竞品项目动态;另一方面坚持内部销售数据日报、台账月更新制度,将营销基础工作做精做细,以知己知彼的全新信息库为公司营销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乘着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工作的东风,公司营销系统率先启动管理制度修订工作,结合以往工作中的繁冗问题,从营销组织和职责、市场调研与产品定位、营销推广、销售价格管理、销售过程控制、抵账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重新梳理修订营销管理制度,砍掉多余的“弯弯绕”,让对所在区域市场更熟悉敏感的项目营销人员充分发挥一线前锋作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释放最大的效率活力,真正做到紧盯市场、迅速反应,为抢占销售先机提供强有力支撑。

紧跟潮流推行新式营销

今年,公司在建浭阳新都项目、梧桐大道后续地块、沈阳上和郡二期项目均有预售安排,公司营销系统一改以往项目开盘前重点策划住宅如何销售的做法,将住宅、商业、车位、地下室等业态进行整体营销策划,通过前期客户摸排及市场调研预判,科学制定销售策略,达到产品业态均衡去化;将营销推广工作前移,对推广效果进行客观评价及动态调整,充分借助一线销售人员对市场变化、客户心理、媒体特点的熟知度,创新推广模式及手段,坚持到有鱼的地方撒网、到有草的地方放羊,以户外媒体、主流房产网络平台、电台广播及特色文化活动为主力进行项目产品推介;合理安排新开盘项目销售节奏,采用小规模、多频次的开盘策略及线上选购房源的销售方式,既营造抢购氛围,又为后续楼栋动态调整销售策略“探路”。5月26日,沈阳上和郡项目5号楼开盘,开盘3分钟内173套房源售罄;7月29日,梧桐大道五期项目301号楼开盘,开盘5分钟内177套房源售罄……捷报频传,就是对公司新式营销策略的最佳肯定。

紧抓难题加速存货去化

近些年,存货去化成为公司营销工作的重点、难点。特别是难去化的地下车位和商业,产品账龄长、分布项目各有各的难题,成为制约经营的瓶颈。公司坚持“一品一策”制定去化方案,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存货去化。其中,针对难去化的商业、地下室业态,公司指派专人负责、加大抵账力度,结合小区维保、环境整治、物业服务提升等多方面进行统筹推进;针对梧桐大道车位这一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公司坚持逐期制定去化方案,针对以往经验对每一个可能出现的问题都做足应急预案,守住底线、迎难而上,引入独立的销售代理公司组成全新团队全力推进车位去化,实现难题破冰。

2019年仅剩五个月时间。153个日夜,剩余25%的任务指标,中国二十二冶已然吹响下半年冲锋集结号,公司上下目标统一、步调一致,全力以赴提品质、促销售,为实现“全年红”冲刺。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曹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