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作一片市场,方能交出满意答卷。
       阳春三月,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中冶长天海外市场迎来捷报,近日签订越南和发榕橘钢铁公司(二期)2×360平米烧结、180万吨球团项目(以下简称“越南和发二期烧结球团项目”)合同,继去年签订越南和发一期2×360平米烧结配套烟气脱硝改造项目后,再次与越南和发合作建设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为完整的长流程生产线,拟将其产能由一期的800万吨提升至1400万吨,其中烧结球团单元涵盖从原料接受到成品矿输出的完整工艺流程。

两个项目的签订,彰显了中冶长天持续努力开拓海外市场的战略成果和综合实力。中冶长天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持续经营大型项目,向着更高端、更绿色、更属地化方向发展,为进一步巩固客户关系、开发合作机会、带动当地及周边市场积蓄了更强动能。

逆行出征,在坚守中超越

2021年,中冶长天海外项目团队直面海外疫情的挑战,积极开拓市场,力争实现突围破局,先后组织30余名员工、8个批次团队,逆行出征越南、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统筹开展项目经营和现场建设,确保了各海外项目顺利推进。

越南和发集团是越南最大最具发展潜力及竞争力的民营企业之一,旗下榕橘钢铁厂位于越南中部广义省。自2017年以来,中冶长天就成立越南专项经营团队,致力于开拓越南和发市场。期间,经营团队在公司整体部署和安排下,采取“沉稳布局、稳健进取”的策略,用真诚热情的态度和专业敬业的实力展开各方面、各层级沟通。


2021年初,中冶长天在收到业主发来的投标邀请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强有力的技术及经营团队,一方面严格按照境内外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扎实办理好出入境手续,安排好各项境外工作等;另一方面,创新工作方式,采用“现场团队+国内总部”两条线经营的方式,派出多个批次技术及经营团队赴越南开展沟通交流和经营工作。


投标过程中,海外疫情呈现快速扩散态势。技术及经营团队无畏前行,克服种种困难和风险,有力推进项目进展。在烧结球团标段内,中冶长天是唯一与业主长期面对面沟通的投标方,同时,在技术及经营团队与业主多轮详细的技术交流,以及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的基础上,从技术方案到商务谈判,中冶长天以专业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和丰富的经验最终赢得了业主技术、商务团队的充分信任和一致认可。

坚定信心,在奋斗中前行

越南和发二期烧结球团项目正式签订、越南和发一期烧结配套烟气脱硝改造项目正在建设、马来西亚竖炉球团项目顺利投产......

海外项目的签订、建设和投产,是中冶长天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入优化海外市场布局,坚持向海外横向延伸和纵向深耕的成果。

未来,中冶长天将始终坚定“走出去”的决心与信心,继续紧盯“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大力深耕马来西亚、越南、土耳其、巴西等重点市场,充分发挥冶金铁前绿色低碳智能核心技术优势以及“国家队”品牌优势,以完整和丰富的铁前工艺流程解决方案,继续实现海外市场的新突破,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来源:中冶长天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