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阳光,四季温暖,工地上的生活一样充满诗情画意。在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项目建设工地上,有一对并肩作战的工地最美“小夫妻”----刘炳强和王雪彦,他们不仅在项目一线的艰苦磨砺中迅速成长,更在工地这个特殊的“家”中拥有着甜蜜温馨的美好时光。

岁月妖娆,阳光正好。刘炳强和王雪彦都来自于甘肃省,2018

年入职,俩人是青梅竹马的恋人,2018年底,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也把“家”安在了工地上。

梦想在不懈努力中绽放。刘炳强入职后,在濉芜星城二期项目部任技术员,2018年3月份,他被调至龙山北路项目部担任技术员。在淮北龙山北路期间,勇于吃苦勤勉奋进的刘炳强,面对施工条件的艰苦,始终坚守现场,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从点滴学起,成长进步。特别是针对工程建设包括道路、桥梁、管廊等多领域施工的实际,带着对知识的渴求,刘炳强向书本学,向老员工学,向实践学,基本掌握了现场施工所需的各种规范、图集要领,很快就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作为工地技术员,他不辞辛苦,每天白天跑现场,往来签证,编写施工方案,技术质量计划、专项施工方案,并做好技术交底,

晚上加班加点做资料。在施工最为紧张阶段,正值烈日酷暑,地表温度高达40多度左右,现场周围没有可以遮挡阳光的地方,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他天天都奔波在现场,接受烈日的暴晒,接受艰苦环境的考验。当龙山北路工程贯通之时,刘炳强感到十分自豪和光荣,因为工程建设凝结着他的汗水和智慧,他也伴随着项目历练成长,2019年11月,他征程未洗地调至睢宁古邳项目部担任工程技术部担任负责人。

不负韶华,巾帼展风采。妻子王雪彦生活中爱美爱笑,阳光干练,对工作认真执着。入职以来,她首先到四里庄棚改项目学习物资管理,2018年9月初,被调往九香美城项目部担任材料员,主要负责材料采购、各类供应商和分包商的准入推荐;对项目所需物资组织招标、询价比价,组织进货;负责协同办公平台物资采购招标定标、合同评审,合同审签,合同备案编制;按内控工作要求及风险控制要求,编制计划管理、供货商体系建立、招标、询价比价审批、合同审签、各类基础台账;负责项目材料结算等工作。

面对全新的工作,王雪彦虚心求教,认真学习,潜心钻研,学习集团物资管理制度及流程,逐步实现独立完成项目物资管理工作。入职两年来,她以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及同事们的认可。夫妻二人,共同进步。今年,王雪彦也担任了睢宁古邳黄河新村物资管理部负责人。

责任激扬前行力量。同为项目部部门负责人,夫妻二人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为了让常常加班一身疲惫的丈夫刘炳强安心工作,妻子王雪彦每天都把工地上的“家”收拾得温馨而整洁。作为睢宁项目技术带头人,刘炳强潜心钻研新技术,积极推行“双优化”施工,他致力于科技创新工作,编写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并均被受理,其中《桥墩滴水养护装置》已授权。凭借勤奋好学的精神和毅力,刘炳强还积极学习考取了取样员、施工员等职业资格,目前,他正利用业余时间备战一级建造师考试。

项目情,工地情,家国情。在大道融汇贯通、楼宇节节长高的奋进中,不仅见证了夫妻二人的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也印证了他们的甜蜜时光。青春永激扬,梦想再起航。在项目一线这片热土上,刘炳强和王雪彦夫妻将继续砥砺奋进,与项目共成长,与中国二冶共荣光!  (中国二冶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