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华冶集团青岛分公司数媒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王宣喜获由河北省委组织部颁发的首批河北省2017年“千名好支书”荣誉证书。

为弘扬正气,广泛宣传十八大以来认真践行基层党务工作的先进典型,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于2017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选树首批500名“千名好支书”活动。此次选树的“好支书”是全省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优秀代表,是“两学一做”的先进典型。经过公司党委、邯郸市、河北省逐级推荐和评选,青岛分公司数媒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王宣以优秀的工作作风和业绩喜获“千名好支书”殊荣。

王宣长期工作在项目施工一线,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他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着一名党务工作者的表率作用,积极工作,默默奉献。作为党支部书记,王宣同志团结、带领党员和群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公司各项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和项目管理工作。认真执行上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工作作风扎实,生活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在党员群众中起到积极的表率作用。

他注重党支部建设和项目团队建设,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努力提升队伍素质。他牢记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并带领本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公司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个合格”,团结带领党员和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日常工作中,他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凝聚团队合力。针对施工企业的工作特点,在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数媒中心项目部抢工期、促生产的劳动竞赛活动,开展具有合作与挑战性的沙滩趣味运动会,不断增强党支部和项目部的团队建设,提升团队凝聚力。同时,为单身职工提供参加婚恋联谊会的机会,既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又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抓好基层党建和团队建设的同时,他更加注重党务工作与项目施工管理紧密结合,严格项目质量,全力抓好科技攻关。他先后主持了北海分局项目、联通项目、东盛花园项目、海岸馨园项目以及青岛数媒中心等项目施工,所建工程多次受到业主 、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在科技攻关方面,带领项目部发表工法4项、专利4项、QC成果3项。2017年4月,他所带领的青岛数媒中心项目部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 “河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王宣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基层党建和项目管理中发挥着积极的表率作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各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经过省、市级层层推荐评选,王宣喜获河北省“千名好书记”荣誉称号,他是中国华冶2017年度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在新的一年里,公司党建工作将不断引向深入,争取更大贡献和进步,将会涌现出更多有如王宣同志一样的先进典型。 (作者单位:中国华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