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中冶武勘院士专家工作站驻站院士李建成荣获湖北省最高科技奖项—“2020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据悉,李建成院士长期致力于地球重力场领域的研究,是我国精密大地水准面理论研究和工程化应用的开拓者,实现了大地水准面从理论到工程化应用的重大跨越。

他创新性地提出用数字高程基准取代传统水准标石建立并维持国家现代高程基准,实现了传统高程基准建立和维持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引领了我国现代基准建设。

他解决了精密大地水准面确定的多项理论和技术难题,完成了从米级到分米级、到厘米级、再到亚厘米级三次精度提升,使我国在该技术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目前,他的成果已规模化推广应用到200多个省、市、区域的数字高程基准建设工程。

目前,中冶武勘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结合公司技术特点,签订了国家财政部第四批入库PPP示范项目中的智慧城市类项目----“数字阿克苏地理空间数据服务平台建设”PPP项目合同,并获得业主部门的高度认可。这将有力助推公司创新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持续保持行业引领。  (中冶武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