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随着相关分公司、部门合同登记成功导入,标志着中冶宝钢技术合同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单位上线成功。合同管理信息系统依据“管理集中、系统集成、高效实用”的设计原则,全面实现合同网上审批、网上结算、网上开(收)票,实现合同信息网络化、动态化管理、全寿命周期管理。同时系统将与ERP、财务共享等系统有效集成,实现数据同源,为企业经营管理和合同风险防控提供服务。

合同是贯穿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主线,合同管理是企业经营管理基础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公司经营管理和财务决策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合同管理信息化建设,能够提高合同管理效率和控制精准度,强化合同执行分析与反馈,有效地防范风险、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效益,同时也是公司经营系统精细化管理的迫切需求。

该合同管理信息系统设计统筹兼顾了公司“1+3”产业的特点,对用友公司产品提出了很大挑战。在公司领导精心指导下、在共享工作小组共同努力下以及在各二级单位大力配合下,目前已完成与财务共享紧密相连部分设计、上线。针对本次上线部门与用友项目组做了充分的准备,经过几轮的严格测试解决了各种问题,准备了详细的操作手册和培训资料以保证试点单位上线。

此次合同管理信息系统合同登记试点上线后,结算、开票申请、收票陆续上线。10月份开始在公司范围各单位分批推广上线,并做好与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上线对接,确保业务端操作符合财务端核算和管控要求,实现业务端和财务端数据实时共享,为公司经营管理和财务决策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中冶宝钢技术 王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