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钢园服贸会项目智能化弱电系统联合调试取得圆满成功,场馆区域安防监控和网络系统实现全覆盖。

作为首钢园服贸会项目建设的参战单位之一,首自信公司承担着49万平方米的智能化弱电系统建设任务,主要包括展馆工程、会议室工程、配套改造工程及室外工程等四大板块的智能化弱电系统建设,其中网络系统,主要围绕各展馆、会议室、配套改造工程之间的办公类用无线网络、网络平台、核心机房平台、道路广播系统建设。

在智能化弱电改造中,新建的南综合楼作为整个区域的核心大脑,是一个智能化程度较高的核心中枢,所有的网络信号和安防监控信号都要传输到这里。跟北区所有的机房如秀池、三高炉、冬奥组委等在同一个平台下运用相互连通。该核心中枢除了传输数据信号外还可以控制服贸会区域内的所有监视器对整个区域进行实时监控。

截至目前,展厅、会议室等智能化弱电改造系统均可满足各个参展商对网络和安防的基础需求,后期首自信公司根据参展商的不同个性化需求,还可对安防监控和网络信号以及网络带宽进行局部调整或升级。

首自信公司服贸会项目经理付祥介绍,首自信公司已经协调铁塔公司在服贸会区域内搭建了4个宏基站,确保5G信号全覆盖,几万人同时使用手机上网不会出现卡顿。同时,首自信公司与三大运营商的光缆已经进入服贸会核心机房,网络带宽需求可以满足。

据悉,智能化弱电项目改造涉及的设备达到2000多台,网线、光纤达到5万多米。

3月1日,首自信公司正式启动服贸会工作专班及团队,开始了人员、材料、设备的前期筹备工作;5月1日,正式进场施工。

由于施工周期只有两个半月,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能够按时间节点完成全部配套改造项目,首自信公司针对施工内容、组织及技术人员配比,精心挑选了70多人组成三支队伍,其中两支队伍负责展馆和会议室的配套改造,第三支队伍负责室外所有区域内的安防监控,包括公共广播系统,所有的光纤、路由、网络平台的搭建等。这三支队伍的特点是经验丰富、技术能力突出,能够应对工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能吃苦适应各种工作环境,敢打硬仗为确保工期加班抢进度保质保量。

遇到多家单位同时在有限的空间内施工时,首自信公司工程项目部人员紧盯工程节点,协调施工时间,保证施工进度。遇到雨季汛期,首自信公司施工人员对管道竖井进行严密防护,确保雨水泥沙不会进入管道内堵塞管道。他们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经过两个半月的连续施工,首自信圆满完成首钢园服贸会项目智能化弱电系统建设。 (首钢新闻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