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第331号公告发布,由天津大学和中冶天工主编制的《钢结构模块建筑技术规程》T/CECS 507-2018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其实施在国内推广模块建筑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钢结构模块建筑技术规程》由天津大学和中冶天工主编,天津市钢结构学会、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等单位参编,历时两年多经过3次意见稿征求修订编制完成。

该《规程》在总结国外模块建筑工程经验基础上,结合我国钢结构模块建筑实践经验和试验研究成果编制而成,是国内建筑行业第一部可用于高层建筑的模块建筑全国性协会标准,具有可操作性,在模块单元设计、单元间连接节点及体系设计等方面具有创新性。《规程》由总则、术语与符号、建筑设计基本规定、围护结构、结构设计、结构制作、运输与安装、工程验收等内容组成,各章、节构架以完善钢结构模块建筑的各专业一体化设计创新为引领,突出钢结构模块建筑的完整建筑产品体系和高度集成建筑特点,从设计开始到制造、运输、安装以及工程验收形成全产业链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实施依据。 (中冶天工集团 张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