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了喝红牛,困了、累了更要喝红牛”,红牛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功能性饮料,而咱首钢正是红牛罐的供应商,没错,您买的那罐红牛的罐身用的就是首钢的镀锡板!

功能性饮料品牌红牛是国内高端罐装饮料的典型代表其罐身所用镀锡板对产品质量要求极其严格对比汽车板“红牛铁”有着镀锡板中的“宝马板”之称今年以来,首钢已为红牛供板2万吨。

客户采购完镀锡卷之后需要统一剪切成长度为1035mm的板,然后再印刷、裁剪、焊接、装底盖,这样一个红牛空罐就做好了。通过长时间的合作,了解到客户除了红牛以外,很多其他的罐型的产品在生产时也是裁剪成1035mm的长度,也就是1035mm这个尺寸是一个通用尺寸,适用于较多罐型。了解清楚之后,客户经理迅速将这一信息反馈回来,镀锡板团队根据这一信息提出为客户开发定制化产品,1035mm宽的一次冷轧逆晶镀锡板,帮助客户提高生产节奏,提高材料使用率,减少备料宽度,降低成本。

在与客户达成了一致后,开始共同开发新规格的“红牛铁”。第一批试用料送抵客户手中,为深入了解客户实际使用情况,首钢派专人在现场全程跟踪。经试用发现,部分位置的铁出现了边部焊接不良,废罐率上升。现场全程跟踪人员立即将情况反馈,经过镀锡板团队通力协作,从轧制工艺控制的角度改善厚度均匀性,并进行专项分析,从电镀工艺控制的角度改善镀层均匀性,从热轧和退火工艺控制的角度改善性能均匀性,从生产运行的角度保证顺稳和高标准的表面质量,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产品问题,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高效的团队协同合作带来了产品质量的快速提升。目前首钢牌号为MR T-4 CA和MR T-4.5 CA的一次冷轧逆晶镀锡板具有边降小,性能均匀性高,表面质量好等特点,可满足用户800罐/分钟高速制罐要求,附着力达到1级,抗酸、抗硫性能优异,成功应用于以红牛为代表的功能饮料罐和八宝粥罐,已批量供应奥瑞金、昇兴等国内龙头制罐企业。

首钢镀锡板秉承“制造+服务”的经营理念以服务市场、服务用户为己任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产品+服务以“真锡”之心与客户走好“共赢”之路。 (首钢新闻中心 乔智玮 周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