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河钢唐钢物流分公司物联网信息科研发的相关方管理小程序再升级,通过借助信息技术开发标准框架、引入新的双重加密机制,程序运行速度和严密性得到显著提高。小程序针对该公司高强汽车板作业区实际业务开发,具有使用零障碍、传递速度快、费用零投资等优势,司机只要扫描相应二维码,就能“秒懂”厂内业务办理流程,极大地节省人工,提高了工作效率。

小程序共分“安全告知”、“汽运信息化流程”、“定位导航”三大主体模块。其中,“安全告知”将过去的纸版安全告知书升级为线上版,方便司机阅读,同时设置强制阅读倒计时功能,有效确保阅读质量;“汽运信息化流程”模块将库区业务系统整理汇总,通过采集作业现场实景、真人示范的手段以照片形式直观呈现业务具体流程,司机只需按照图片提示一步步进行操作,就能顺利完成相关作业;“导航定位”模块,通过点击小程序“地图选择”按钮,司机就可找到多款智能地图,确认选择后,页面将自动跳转至相应导航系统,为司机精准规划行驶路线。

小程序上线应用以来,得到广泛好评,司机们纷纷表示入厂办理业务时间较之前缩短了近一半,少跑了不少“冤枉路”。 (唐钢物流分公司 李丹丹 刘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