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9月2日,由中国一冶资产公司承接的华润中卫沙坡头区新井沟5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在项目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第11台风机基础砼顺利浇筑完毕。项目部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完成风机基础近80%的施工任务,同时协调主吊机进场并完成组装工作,为接下来的风机吊装赢得宝贵时间。

该风电项目工程位于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的东北部山区,临近内蒙古阿拉善盟地界。工程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包括13台单机容量为3600千瓦和1台单机容量为3300千瓦的风电机组的土建施工和安装作业任务。

该项目因受外围S308省道一段路的改造施工影响,大型运输车辆无法从现有通道通行,将影响整个工期进度。项目部、业主方齐心协力,设法从临界的内蒙古区域开辟了一条新的进场线路,有效解决了设备和材料进场难的问题。

该工程自今年7月开工以来,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各施工作业人员铆足了干劲,克服夏季高温天气带来不利影响,多点同步快速施工,持续冲刺工程进度,超出业主方预定工期进度。项目部在抓紧现场土建施工的同时,提前做好安排和策划,完成对风机吊装及主吊机安装拆卸专项方案的编审及专家论证工作,为主吊车进场组装创造了条件,也为风机吊装重要施工环节赢得时间。 (中国一冶 赵 恒 李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