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上午,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兰州新区秦川园区隆重举行。兰州市委副书记、兰州市市长、兰州新区管委会第一主任张伟文,甘肃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奇若,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兰州市副市长刘荣,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建利,兰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兰州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盛泉以及市发改委、市国资委等领导;中国二冶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广侠,副总经理刘宝世,项目监管部负责人及甘肃分公司全体员工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兰州粮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世进发表讲话。他指出,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项目属于2018年甘肃165个重大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用地面积107175.1平方米,拟建1.8万吨的军粮供应仓库及速冻面食车间、速冻肉食车间,中央厨房车间各一栋。张世进强调,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项目属于全国“粮安工程”甘肃省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经济产业链条、弥补诸多短板、保障市民生活新需求。

朱广侠董事长作为建设单位代表发表讲话。朱广侠首先向工程开工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真诚的问候,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二冶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项目是中国二冶集团目前在粮油系统中标的首个EPC总承包项目,同时是兰州市粮食行业转型跨越发展的“翻身工程”,其既符合兰州市政府“出城入园”规划要求,也符合国家粮食局投资方向。中国二冶集团是国家工商总局首批公布的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并多次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和全国优秀建筑企业。今后,中国二冶集团将积极响应甘肃省、市两级政府的战略指引,充分发挥央企在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并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参与到工程建设中,紧紧围绕各项建设任务,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保证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为兰州市以及兰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兰州粮食企业发展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项目建成后,将在甘肃省内实现“一体两翼”的一体腾飞,补齐兰州省会城市缺乏现代粮油加工业短板,为全市粮食快速转型升级搭建良好平台,平时成为全省的“米袋子”基地,有力保障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关键时候发挥最大的粮油“蓄水池”“调节阀”作用,成为省市政府实施粮食调控的重要载体。 (中国二冶 苟忠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