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天津市重点项目,北辰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自2月25日正式复工后,为确保用工需求,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承建单位中国一冶天津公司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用专车陆续接回工人返岗。目前,项目现场已有200多名工人参与建设,桩基工程已完成过半。

3月11日,记者在北辰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又有一辆返程工人定制包车向工程现场门前驶来,每名员工下车测量体温、进行消毒后,有序签到领取口罩和食品,回到宿舍进行隔离观测。

中国一冶天津公司副总经理魏华杰说:“所有的返岗工人返岗后严格按照14天的隔离政策,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试,上午九点和下午四点,目前返岗工人已经达到200人。”

对于隔离期结束的工人,承建单位还要对他们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培训,培训合格后才能参与到工程建设中。

北辰东道道路、综合管廊及附属工程ppp项目总投资25.7亿元,是天津市北部新区东西走向的骨架路网,更是北部新区进行开发建设的先行交通主干道,建成后能进一步加强周边地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北辰东道规划为城市主干道,红线宽度50米,两侧绿化宽度40米,西起外环北路,东至津围公路,全长5.12公里。其中综合管廊全长4.72公里,综合管廊宽13米,高4.3米,采用三舱现浇混凝土结构,综合管廊内将容纳给水、中水、热力、电力、通信等管线。目前,项目现场的六个标段同时推进,1-3标段正在进行模板钢筋混凝土施工,4-6标段进行桩基施工。

中国一冶天津公司副总经理魏华杰说:“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30%,桩基完成了50%,已经形成大干的局面,预计2020年8月完成地下综合管廊主体施工建设。” (中国一冶集团 陈 明 余仁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