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上午10点,由中冶宝钢承接施工的宝武炭材乌海宝化万成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宝化万成”)炭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五万吨针状焦项目)开工仪式,在内蒙古乌海市中国宝武炭材料产业园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国宝武在乌海市的炭材料产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JFE钢铁株式会社社长柿木厚司,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中国宝武副总经理张锦刚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中国宝武、乌海市海勃湾区相关负责同志,JFE集团、JFE化工,黄河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剪彩。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代表施工单位出席仪式并在大会上致辞。


在致辞中,高武久董事长表示,公司已将该项目列为目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同时将依托中国宝武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乌海独特的比较优势,以“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为目标,选派精兵强将认真做好各项施工工作,大干快上,尽快掀起热火朝天的施工高峰,努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并预祝项目圆满成功。



此次公司承接施工的宝武炭材乌海一期五万吨针状焦项目,是中国宝武集团“一基五元”战略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碳基新材料”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该项目施工合同额1.8亿,工期469天,计划于2020年5月投产运行。该项目从确定中标到举办开工仪式,不到一周时间,中冶宝钢公司项目人员努力践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积极配合业主协调当地资源,优化开工仪式策划方案,最终确保了项目顺利如期开工,实现了完美开局。此外,为了确保项目开工后的顺利推进,当天下午承接本次项目施工任务的中冶宝钢建筑安装工程分公司还和宝化万成公司签订了《工程建设推“双优”工作共建协议》和《双优工作廉洁承诺书》。 (中冶宝钢 章 程 肖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