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河南安钢集团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静波一行到访中冶长天,向中冶长天总承包建设的安钢炼铁厂3#烧结机技改项目(以下简称“安钢技改项目”)烟气循环工程、环冷机提升改造工程分别授予“安钢优质工程”特别荣誉,并向所有参建人员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王静波高度赞扬了中冶长天领先业界的技术创新能力、专业服务能力以及工程建设管理硬实力。他表示,基于项目建设期间项目经理部展现出来的敬业奉献、专业高效的精神面貌,以及项目如期顺利投产成果,河南安钢集团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决定向安钢技改项目烟气循环工程、环冷机提升改造工程进行表彰,这是业主对中冶长天的高度肯定与认可,也是双方精诚合作、互助共赢的见证。

安钢技改项目含烟气循环工程和环冷机提升改造工程。烟气循环工程是在现有烧结机及新改建环冷机的基础上,新增环冷机废气串级利用系统和烧结机烟气内循环系统;环冷机提升改造工程是对现有环冷机系统土建、设备、鼓风系统、电气、给排水、自动控制、仪表、监控监测等进行重新设计、制造、供货、安装以及调试。

安钢技改项目于2020年12月17日动工,其改造范围广、任务量大、工期紧张。项目建设期间,中冶长天充分发挥各专业优势,在业主的大力支持下,在施工方的高度配合下,整体把控、多方协调、高效管理。项目经理部克服了场地狭小、施工交叉、生产交叉等困难,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生产与进度两手抓两不误,按期完成了所有建设任务。

安钢技改项目环冷机提升改造工程于2021年3月17日一次性热负荷联动试车成功,烟气循环工程于2021年4月30日一次性热负荷联动试车成功。项目投运以来,运行稳定,与烧结主系统配合顺畅,环冷机冷却风量减少约40%,烟气循环比例达到20%以上,节能减排效果显著。该项目投产后,助力安钢炼铁厂实现了环保、节能双“减压”,并带来可观的经济与环境效益,也为钢铁企业烧结节能环保领域提供了更优解决方案与先进创新方向。 (中冶长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