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019年12月27日,中国二冶集团冶金分公司雄安项目部参战职工奋力拼搏、艰苦奋战,所承担的钢结构构件制作任务全部结束,制作的钢柱和钢梁构件已经顺利运输到达雄安高铁站房,钢结构构件质量得到甲方好评。

该工程钢结构制作自去年3月开工以来,时间短、任务重,项目部领导班子从人、机、料等方面合理安排,他们克服施工图纸不全,施工条件不具备等不利条件,千方百计保证了各阶段节点目标的完成,使整个工程按施工网络进度顺利进行。技术部人员在前期制作图纸不全的情况下,一次次深入现场,与甲方协商、沟通,解决各种技术问题,并编制了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为施工进度按施工网络计划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安全管理人员在制作现场严把安全关,同时时刻关注安全文明施工,制作现场井然有序、材料堆放整齐,参战人员个人防护用品佩戴整齐。物资采购人员从材料采购到进场,严把检验、验收关,正是在全体职能人员各尽其责的无私付出下,为雄安奉献高质量精品构件目标才得以圆满实现。

此次钢结构制作的工程量约为12000吨,其中钢柱制作400件,钢梁制作了201件,运输构件381车,目前制作现场 “工完场地净”,呈现出安全文明施工的良好氛围。 (中国二冶集团 张庆丽 刘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