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经过全体参建人员历时一年多的艰苦奋战,中国二冶承建的兰州凯博药业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是中国二冶打造品牌的力作,也是全体建设者汗水和智慧的结晶。

兰州凯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及生物材料建设工程总规划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包括联合厂房、工程技术中心、餐厅及活动中心、接待中心、倒班宿舍等,该工程是兰州凯博药业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药业集团的重点工程,其中联合厂房工程在目前国内同类药厂中设计最为先进、新技术和配备最为高端。该工程自2016年10月15日开工以来,面对设计图纸滞后、工艺要求高、工序多,任务重且施工区地处两千多米的高海拔地区,冬天风大异常寒冷等重重困难,中国二冶甘肃分公司项目管理团队充分发扬 “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认真组织做好项目策划、经营策划工作,做好施工方案、技术质量方案、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的编制,切实加大项目管控力度,保证工程如期向前推进。该工程施工区属于湿陷性黄土地带,只要是下雨天,现场就是遍地黄泥,行走艰难。施工区还处于兰州地区的风口,风力最大时达到6、7级,作业环境十分艰苦。对此,参战人员以顽强的意志昼夜奋战,争分夺秒推进施工进度。去年6月20日,该工程正式投产,第一批产品实现下线,今年1月12日,工程实现竣工目标,昔日的荒芜之地上巍然屹立起座座宏伟的建筑。甘肃省、兰州市及兰州新区管委会领导多次到兰州凯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及生物材料建设工程项目工地进行调研和观摩,对该工程进度质量及安全及标化工地建设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二冶集团 贺希格 苟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