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清明,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中冶华天含山县得胜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也加速快跑,稳步推进。截至4月1日,项目已完成前端截污工程、西门大塘水利景观绿化工程、得胜河及东门河沿河外侧景观绿化工程和东门河水利工程,东门河沿河内侧景观绿化工程完成50%、得胜河水利工程完成90%、得胜河沿河内侧景观绿化工程完成40%,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司实现“四五”发展规划开门红。

据了解,中冶华天含山县得胜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EPC项目,涉及得胜河、东门河、青岗河、与太湖河(西门大塘)四条河流,全长11公里,治理范围为县城规划区内影响得胜河流域水质的约8平方公里区域。该项目包括水质改善工程、河湖生态改善工程、防洪排涝工程、生态驳岸工程等,占地面积约105万平方米,通过截污工程、尾水生态治理、河道复氧、水生态系统构建、生态护岸及生态缓冲等工程措施,解决含山县城水污染和防洪排涝问题,优化提升含城入长江河流得胜河的自然生态环境及整体形象。

该项目2018年3月正式开工,经过项目团队三年的努力,昔日的污水沟变成如今的景观河,河岸多处都已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体现“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绿水相映”的生态水韵特色,展现人、水、绿共享的河流公园格局。

自今年复工以来,含山一直阴雨天气较多,但项目部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在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共同协作下,制定了切实可行、精准高效的赶工施工方案;采取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等措施推进项目建设,积极组织施工,增加机械和劳动力,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汛期到来之前完成东门河沿河内侧景观绿化工程、得胜河水利工程和得胜河沿河内侧景观绿化工程,为今年年底完成新增得胜河以南区域污染源治理及截污补缺补差二期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冶华天 潘 冬 于海涛\文 郭世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