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山钢集团日照精品钢基地第二座5100立方米高炉正式出铁,由中冶宝钢重机分公司自行研制的第二批9台亚洲最大集中承载汽车式380吨铁水运输车正式踏上了梅开二度的新征程。

作为山东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山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受到了国家及山东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其5100立方的高炉规模居世界第三位,铁水物流采用轮胎式超大吨位铁水车运输方式,整体式集中承载,一车一罐,承担了山钢日照钢铁精品钢基地5100立方高炉和210吨转炉间的液态高温铁水“一罐到底”的转驳运输任务,该型设备在高温介质物流领域吨位级别国内首创、亚洲第一,对安全稳定性、运行过程中的零故障要求极高。

截止目前,“中冶重机”研制的380吨铁水罐运输车总量已达到18台,其中首批9台自2017年底在山钢日照钢铁精品钢基地一期一步工程投入运行以来,每天运输超50罐次,日运量稳定在1万吨以上,可靠的设备产品质量得到了用户和业主方的一致肯定。 (中冶宝钢 童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