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中冶华天“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春节后开工以来,中冶华天淮安市和平镇EPC总承包项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决心,火力全开、全面提速,奋力冲刺一季度目标。

淮安市和平镇EPC总承包项目包含和韵苑一期、和韵苑二期、和顺苑一期和新型农村社区改造工程等四个项目。其中,和韵苑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3.6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物17栋居民楼,高度在5到17层不等,建筑面积约有9.53万平方米;地下室2层,建筑面积约4.09万平方米。截止一季度末,和韵苑一期项目地下车库工程已完成90%的工程量,地上建筑物已有10栋楼封顶,其中有3栋楼正在准备验收工作,项目主体结构完成约70%。和韵苑一期项目部全员正快马加鞭、再接再厉,确保二季度所有楼栋主体结构封顶。

和韵苑二期项目包括安置小区建设、和园路升级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约8.4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含10栋住宅楼、2栋商业用房和1栋便民中心,建筑面积面积约6.3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主要是整体地下一层车库,建筑面积约2.14万平方米。截止一季度末,1号和7号住宅楼已分别完成了一层和二层的砼浇筑、二层和三层正在进行架体搭设,该项目严格监督和检查分包单位的质量、安全等方面工作,保证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维护“中冶华天,绿色明天”品牌形象。

和顺苑一期为农民集中居住区项目,总建筑面积9.7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物包括9栋住宅楼和1栋商业楼,地上建筑面积约7.45万平方米;整体地下一层车库约为2.3万平方米,用于车库、人防和设备用房。截止一季度末,有5栋楼完成主体封顶,其中4栋完成验收工作;其余4栋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该项目部全员将凝心聚力、马不停蹄,确保二季度所有楼栋完成主体验收工作。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建设范围涵盖古庄牛、后左、齐湖、唐庄四个社区,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住宅(二层联排别墅)及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幼儿园、菜市场、特色民宿等公共建筑,总建筑面积约30.85万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及公建面积约18.03万平方米,改建建筑面积约12.82万平方米。截止一季度末,古庄牛和后左两个社区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道路绿化、亮化工程和水电气网等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预计将于4月初完工。

不负好春光,奋斗正当时。中冶华天淮安市和平镇EPC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秉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推进项目又好又快建设,为全面实现2021年项目建设目标鼓足干劲,“犇”出加速度。 (中冶华天 潘 东\文 郭世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