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体育场改扩建工程是中冶天工集团的天津市重点工程之一。目前,该项目幕墙全部安装完成,提前完成了既定节点目标,为历经岁月的河东体育馆“换上新装”。

该工程天津市河东区民心工程,是天津市中心城区唯一保留下来的体育设施,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承载了河东人民半个世纪体育情缘,也是河东区重点项目。项目分为综合训练馆与体育看台两个单体工程,总建筑面20000平方米,最大高度为25.8米,综合训练馆呈扇形,体育场看台呈椭圆形,外立面采用铝单板幕墙与玻璃幕墙进行装饰,极富现代感与立体感,彰显运动气息与活力。

该项目幕墙面积近2万平米,其中铝单板幕墙占总面积百分之九十。项目分为综合训练馆与体育看台两个主体,全部为框架结构,最大高度25.8米。体育场幕墙铝板为异性板,主体结构为弧形,施工难度较大,对施工中的工作提出严峻要求。为了实现高标准、高品质的精品工程,中冶天工集团项目部专门成立了幕墙安装小组,制定了细致严苛的质量安全控制计划,在安装过程中,项目部对幕墙垂直偏差、胶缝宽度等进行严格控制。在公司开展“百日大干”活动以来,项目部重新梳理施工内容,优化施工组织,调整编制操作性强的施工进度计划,制定合理施工工序,强化安全、质量等各方面管控,进一步保证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了既定节点目标顺利完成。

中冶天工集团将在后续施工中继续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贯彻“三个体系”建设要求,实现项目“造血机器”功能,力争做精、做细、做好每一道施工环节,打造河东区美丽直沽新样板。 (中冶天工 王帅胜/文 张骏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