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山西省长治市职业高级中学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冶天工承建的长治职教园区项目长治市职业高级中学学校正式启用,教育工作和办学层次将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长治市职教园区及文化场馆项目之一的职教园区项目,包括长治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长治市职业高级中学两个子项目,位于长治市体育中心北部,占地面积638.50亩,总建筑面积457853平方米,该项目建设是长治市委、市政府结合长治市职业教育发展实际,调整全市教育结构,实现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园区建成后,可容纳13000名在校生。本次启用的长治市职业高级中学由市一职高、市二职高2所学校整合组建,用地面积150.27亩,建筑面积148195平方米。

揭牌仪式上,长治市教育局局长牛玉书发表讲话,对全体参建人员共同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感谢,对中冶天工集团在建设过程中展现的央企的综合实力给予认可。他指出,长治市职业高级中学在长治未来职业教育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将来必定能够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专业化人才,将对长治教育事业、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产生深远的影响。

长治市教育局、筹备组、校方、物业及中冶天工等单位有关人员约1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冶天工集团 刘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