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中国华冶天津工安分公司承建的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制氧站改造及新建110千伏变电站工程GIS母线带电对接顺利完成,正式带电运行,使业主电网得到进一步加强和优化,提高了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彰显了企业的奉献精神,履行了社会责任。

该工程为1#总降变电站110千伏GIS母线带电对接及母差保护系统不停电升级改造,工序繁琐,难度系数大,危险系数高,担负着焦化、炼铁、炼钢、制氧及发电等多个厂区用电,一旦发生停电事故,将直接影响全厂正常生产,该带电对接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意义重大,类似工作之前没有哪家冶建单位完成过,只有电力部门特殊人员才能完成,被业主称为“只准成功不准失败的特重点工作”,而充分调研,多方学习和请教,精心设计对接方案并获通过,在现场的华冶人更是不怕苦、不怕累,严格按照48小时+24小时+48小时连续作业,安全顺利地完成了110千伏系统的Ⅰ母线和Ⅱ母线带电对接任务和母差保护系统的升级改造任务,一次送电成功。

沧州中铁11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带电运行在冶金行业堪称先例,带电对接任务完成意义重大,保证了业主在不停电情况下顺利生产,业主称赞:“中国华冶电气施工力量雄厚、技术过硬,从此站上了电气施工安装行业新高点”并致感谢信。施工现场的华冶人面对业主盛赞谦虚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解决更多的施工难题,华冶人始终擎着马万水精神的红旗,攻坚克难,开拓进取! (中国华冶集团 陈 聃 郭连敏 魏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