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由中国一冶交通公司承建的贵州三荔高速公路工程SLTJ1-1段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 贵州省三都至荔波高速公路在水各至荔波段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联”以及4个城市环线(简称“678”网)中的“第八联”榕江至麻尾高速公路的组成部份。

本标段主线全长8.77公里,桥梁全长5.168公里/12座,分离式隧道430米/1座。截至目前,12座桥梁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龙场大桥、米英大桥、都柳江特大桥、轿子坡大桥、三都互通主线跨线桥已全部完成下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都柳江特大桥主桥为连续刚构挂篮悬浇施工,目前主桥箱梁已完成60%浇筑。另外因受铅锌矿阻工影响,上旺寨1号~7号大桥正在抓紧下构工程的推进。本标段1座隧道,隧道左右洞已全部贯通,隧道主体结构全部完工,现进入隧道路面和机电安装阶段。

图为都柳江特大桥主桥正在连续刚构挂篮悬浇施工。 (中国一冶集团 陈 明 刘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