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中冶华天和日照东港区政府在日照南湖镇大黄山片区举行日照智慧康养小镇项目奠基仪式。

据悉,正值全国上下热情实践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之际,中冶华天和日照东港区政府积极响应,共同打造了东港区目前最大的单体康养项目——智慧康养小镇项目。日照智慧康养小镇(一期)工程计划投资约17.4亿元,2年建成运营。该项目融入“智慧康养”理念,突出医疗养生,通过以建设东港区中医院核心,构建医疗服务区、医养康复区(区社会福利中心)、黄山郊野公园、智慧健康养生社区、康养服务设施研发产业园区配套道路及市政基础建设的特色小镇品牌,加速医疗与养老、养生、旅游的融合,实现异地养老、旅游与医疗的联动,形成一个集医疗康复、养老养生、休闲度假、康养研发等大康养产业链要素为一体,宜居、宜养、宜游、宜业的智慧康养特色小镇,满足人们健康、休闲和旅游等品质生活的需求。

该项目的建设将完善东港区人民医疗康复服务体系,填补日照医养特色小镇的空白,带动日照康养产业发展集群,助力日照发展“医疗、旅游、社区、文化、产业功能于一体”的大康养产业。随着项目的开工,中冶华天与日照市政府双方互惠双赢的多层次的深度合作揭开了新的篇章,对持续扩大和闪耀着中冶康养业务品牌有重要推动作用。

在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宏伟蓝图绘就下,中冶康养产业正以中冶集团新兴产业领跑者的姿态,迅猛发力、异军突起。2016年中国中冶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并坐落中冶华天成立,这支以博士为主的高端团队,立足技术高端、产品高端、市场高端,致力打造国内康养产业王牌军。目前已在华东、西南、华南、西北等地连续圈定数百亿级的康养产业项目,陆续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以及西南区域培育出多个康养项目示范基地,承接的天山天池康养休闲度假区及天山文创产业园、威海黄金海岸规划及国际医疗健康城、马鞍山江东颐养中心、河南巩义竹林镇特色小镇等标志性康养项目相继落地开花。 (中冶华天 李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