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绵绵细雨如甘霖般滋润着定西这片神奇的土地,定西至临洮高速公路工程现场彩旗招展,礼炮齐鸣,甘肃分公司定西至临洮高速公路工程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甘肃公航旅集团定临高速项目指挥长徐伟、甘肃交通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中国二冶甘肃分公司有关领导、甘肃分公司定临高速项目部及分包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

甘肃公航旅集团定临高速项目指挥长徐伟讲话,他首先对定西至临洮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的启动建设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对中国二冶甘肃分公司定临工程项目部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定临高速公路工程自中标以来,中国二冶高标准地完成了混凝土搅拌站、钢筋加工场、试验室等场站建设及办公区、生活区等驻地建设,完成了定西端洞口边仰坡开挖和右洞定西端进口套拱施工及工程建设各项施工技术准备工作。他表示,将加强沟通和交流,大力支持项目建设,与中国二冶优秀的团队共同携手建设美丽定西。

中国二冶甘肃分公司副经理王玉林首先感谢甘肃公航旅集团领导和社会各界对中国二冶定临高速公路工程开工建设的鼎力支持。他表示,甘肃分公司将把定临高速公路工程作为重点工程予以高度重视,在工程建设中,以创建标化工地为抓手,强化项目管控,实现项目管理标准化、责任化、制度化、效益化,打造中国二冶品牌。

中国二冶甘肃分公司定临高速公路项目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定西至临洮高速公路主线长28.75公里,包含大中桥 32座、小桥19座、涵洞108道、互通枢纽2处、停车场1处、双线隧道1座。特别是长1632米的定临高速胡麻岭隧道与闻名世界的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仅相距两公里,为一座左、右线分离的高速公路双线长隧道。隧道最小埋深4至12米,最大埋深约140米。隧址区围岩均为V级软弱围岩,工程建设地形地质构造复杂,施工难度异常大。对此,定西至临洮高速工程项目全体人员将勇担重任不辱使命,积极践行“中冶人,用心铸造世界”的座右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安全优质快速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向业主提交满意的答卷,为中国二冶拓展大西北市场奠定坚实的根基。

随着项目经理宣布工程开工,现场礼炮齐鸣,钻机铿锵,预示着定西至临洮高速公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中国二冶 张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