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中国二冶集团承建的嘉峪关特长隧道顺利实现了双线贯通,为酒(泉)嘉(峪关)绕城高速公路早日建成通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S06酒(泉)嘉(峪关)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路线起点位于酒泉市银达镇下官地,途径新城镇(泥沟村)、新城镇国家湿地公园、黄草营、黑山湖水库、G30连霍高速公路,终点位于嘉峪关市西黑山湖互通西侧二草滩农场,路线全长57.488Km。该项目是纳入甘肃省“十三五”规划的规划研究项目,在区域路网中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加快酒嘉一体化建设进程,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畅通“一带一路”陆上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长隧道是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工程的控制性工程,是嘉峪关公路史上的第一座隧道,为双洞岩质特长隧道,右洞总长3085m,左洞总长3044m,共穿越15条次级断层,隧道最小净距12.9m,Ⅳ级、Ⅴ级软弱围岩约占隧道总长的96%,围岩自稳能力差,施工难度较大。

此次嘉峪关特长隧道双线贯通,在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中国二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