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中冶宝钢承建的中国宝武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光伏项目(一期)匠心园区域顺利并网通电。

该项目位于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中国宝武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厂区内,在棒二厂房屋顶、棒三厂房屋顶、大棒厂房屋顶、匠心园屋顶及三水源水面建设光伏发电系统,光伏总装机容量约10.38兆瓦。项目主要施工任务有土建施工,电气安装,包含工业电视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在内的电讯安装,调试及并网施工等。

中冶宝钢立足鄂钢绿色能源需求,紧扣鄂钢厂区场景特点,建设屋顶及水面光伏发电项目,助力企业节能减排、降耗增收,努力助推鄂钢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该项目实施后助力鄂钢能源结构优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为地方和钢厂提升绿电消纳比例提供了有效途径,是积极响应中国宝武“绿色城市钢厂”建设的又一实践。

中冶宝钢精细组织该项目并网发电,从安全、技术等多方面全盘筹备,认真编制停电并网方案并多次论证完善,最大限度降低并网施工对匠心园区域集中控制中心停电影响。中冶宝钢提前策划、高效作业,在充分保证现场作业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完成了匠心园电气室低压柜耐压试验、相序核验、母排加接安装及母排安全保护套熔裹等工作,仅用3小时完成并网施工,一次性通过了鄂钢电力保障团队的验收,助力鄂钢实现厂区太阳能电力零的突破。 (来源:中冶宝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