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月15日,中国一冶资产管理分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9人,前往革命圣地湖北红安县开展“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感悟红安精神,培育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用红色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公司党委以此次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为契机,全面启动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公司党委书记李玲梅向党员们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同时她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各支部要精心组织策划,认真贯彻落实;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广大党员要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确初心、认清使命,振奋精神、干事创业、敢于担当。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公司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向这片烙满“红色印记”的历史庄严宣誓,要发扬和继承英雄烈士和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并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在参观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过程中,三位支部书记事先做了一定功课分别客串当了一回讲解员,为党员进行了有关馆史和革命伟人丰功伟绩的讲解。通过支部书记的讲解,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员信仰的种子、制胜的密码,面对新时代,党员要充分发扬红色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争做时代新人。活动过程中,公司党群工作部还准备了一些应知应会知识答题,党员们积极参与抢答。整个参观活动既让党员们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还对党的知识进行了学习和巩固。 (中国一冶 李海波 夏 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