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团的十八大精神,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天工青年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冶天工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来自企业的1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参观学习、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当天上午,全体团员齐唱《国歌》后,团干部代表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讲授了微团课,揭示了五四运动精神核心和赋予的时代内涵,倡导广大团员以“奋斗者为本”,崇尚奋斗、勤于奋斗。期间,团员代表在团旗下庄严演讲,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高声唱响《中国共青团团歌》并在活动条幅上签名寄语。随后,大家来到周邓纪念馆参观,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接受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走进瞻仰厅,在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情满江山》的汉白玉雕像前,共同瞻仰了伟人的风采,感悟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

当天下午,团员们来到了素质拓展基地。在拓展老师的指导下,分6组进行比拼,先后完成了“急速60秒”、“超音速”和“呼吸的力量”等激发个人潜能、凝聚团队智慧的训练项目。整场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正能量,经过多环节的沟通交流、对战比拼,天工青年在活动中展现出了奋发向上、团结协作、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强化了团结合作意识,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外,中冶天工二分公司团委组织4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海拔600米的三界碑山顶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团队融冰、红外线、翻叶子等拓展科目的培训,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合作意识。通过三界碑穿越、定向登山5公里,天工青年用双脚丈量了信念,用身心穿越了寒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面对狭长窄小的山路,大家充分发挥出“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不让一个队友掉队,爬坡过坎、迎难而上,互搀互扶、同苦同乐。登山途中,大家不畏骄阳似火、不惧爬山艰辛,自发地捡起山路两旁的饮料瓶、包装袋、纸屑等垃圾,走出了一条闪亮的登山环保路,展现出天工青年积极投身共创美好天津的行动自觉。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今年中冶天工开展的一项重点主题团日活动,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以强烈的爱国情怀、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和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勇做担当的时代新人,奋力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冶天工 刘美娟 单 晨/文 张筱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