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为进一步宣传基层典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激励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湖北省委组织部对中国一冶鄂州雷山医院应急工程临时党委等6个基层防控和应急保障一线基层党组织予以通报表扬。

鄂州雷山医院被称作鄂州版“小汤山”医院,是在鄂州市第三医院(传染病防治医院)老院区基础上改造、新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科应急医院。中国一冶在1月26日接到紧急通知后,逆行出征,尽锐出战,全面负责鄂州雷山医院施工总承包建设。

鄂州雷山医院工程体量大、工期紧,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一冶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鄂州雷山医院应急工程现场成立中国一冶鄂州雷山医院应急工程临时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调动各方资源,紧急组织骨干管理人员500余人、作业人员3000余人、机械设备500多台奔赴现场,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强力度,全面打响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的大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一冶鄂州雷山医院应急工程临时党委在工程项目一线组建党员突击队,5名党员火线入党,261名党员冲锋在前,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责任、淬炼真心,连续奋战20余天,建成总面积30747平方米、提供386间病房和772个床位的雷山医院。

工程建设期间,中国一冶鄂州雷山医院应急工程临时党委全力做好参建员工自身防护工作,做到了零感染。鄂州雷山医院投入使用后,临时党委继续组织50余名员工驻守前线,对医院水电、暖通、门禁系统等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医院顺利运转、有效发挥作用。 (中国一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