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气温骤降,北京进入“速冻”模式。据不完全统计,所有媒体都在说同一个话题:北京遇到20年来最冷天气,最低气温零下17摄氏度。在这样的极端天气中,为了保证首钢园区重点工程建设施工,建设者们不惧严寒,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项目的保质保量按期竣工,做着积极的努力。

早上,在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项目现场,记者在首建投公司工程建设部相关人员陪同下,按防疫要求进行扫描北京健康宝二维码登记,并进行测温。进入施工现场后,记者看到一位露天安装幕墙的师傅正在一丝不苟地工作,记者问这大冷的天,您可以先干室内的活儿呀,等风小点了再干室外的活。师傅说:“我们这是严格按照工序走下来的,要是跳着干很容易乱,弄不好就会有遗漏,就会给后面的施工带来隐患,这点冷不算啥,多穿点没事的。”

在项目现场,工程建设部人员介绍说,为了保障冬季施工,首建投公司多次组织研讨,精心编制了冬季施工方案。同时结合施工重点,主动与电力局、热力公司沟通,确保供电系统及热力系统正常投入运行。针对冬季施工,首建投公司工程建设部会同首建总包部,将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安全环保等工作进行梳理,健全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加大日常质量检查力度,确保施工质量。

在首钢各地还有许许多多不畏严寒迎战风雪的首钢职工。 (首钢新闻中心 孙 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