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中冶武勘“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测量学家、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青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栿堂,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安群慧和中冶武勘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小友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日前,在武汉市首届科技创新大会上,中冶武勘作为武汉市35家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接受了授牌,李建成作为新入站院士在会上领取了聘书。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两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依托国内高校与科研机构等联合进行科技创新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是地方科技工作者推进院地合作,推进院士高科技资源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推进的一种好形式。中冶武勘将站在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以有效提升公司科技创新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的,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个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聚集优势科技资源,在技术咨询、重大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不断提高公司创新能力,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 (中冶武勘 黄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