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党、全国人民满怀激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11月10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组织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天津市委党校安连成教授为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立东主持报告会并作讲话。

报告会上,安连成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翔实的事实和数据,深入浅出,对十九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及党的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作了概括介绍。通过“旗帜”“道路”“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个关键词对大会主题进行了阐述。对十九大提出的新的理论创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历史定位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党的十九大新思路的“三个首次提出”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法反腐,开创4个伟大工程等一系列论述进行了深入讲解。与会人员通过聆听报告,深入学习和准确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对集团公司进一步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立东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就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要求:一是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天津市委、中冶集团党委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专题部署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十九大之后第一堂党课和政治必修课,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到施工项目去、到班组去、到职工群众中去,同广大干部党员职工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干部职工听得懂、好领会、能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职工。二是要做到学习培训到位。抓紧组织开展多形式深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核心重点内容;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专题党课、专题讨论;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认真系统学习,提升学习贯彻成效,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在推进企业发展中的责任与使命。三是要做到宣传引导到位。要精心策划,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通过参观见学、交流座谈、知识答题、征文、演讲比赛、书画摄影展览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吸引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在职工群众头脑中扎下根来。四要做到督查指导到位。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大督导力度,深入基层,指导推动工作。要结合实际去学,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钥匙”来解决我们企业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总结推广好典型经验和做法,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确保主题讲党课做到所有基层组织和党支部全覆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做到广大职工全覆盖。五要做到推动工作到位。要全力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体现到今年的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的超前谋划之中,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对标”,看看我们是否适应新思想,强调新形势、新要求,树立新风正气,做到忠诚、履职、担当。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准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在津成员,各二级单位经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专职党务人员、党支部书记,总部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共计280余人到会聆听学习了讲座报告。

(中冶天工集团党委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