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中冶宝钢技术首批为期5天的井冈山党性修养红色教育活动圆满结束。7月14日,中冶宝钢技术42名学员到达井冈山,公司党委2018年第一期党性修养(井冈山)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研修班成员由公司2018年“创先争优”活动表彰的先进党员代表组成。在5天的研修学习中,学员们转变身份角色,统一着红军服、授班旗、入学宣誓、聆听动员,以红军的身份圆满完成了革命老区根据地红色体验学习教育。

5天时间里大家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先后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朱毛会师旧址群、象山庵等旧址旧居,参加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社会实践和访谈式教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使大家重温了井冈山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的历史,深深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博大精深和强大力量,全体学员完成了一次从思想到能力的集体充电。学员们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5天的时间大家用心学习,用心感悟,用情体会,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和体验中,相互交流,并肩出行,互谈感受,用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用感恩的情怀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用自觉的行动努力吸取革命创业精神,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理想不惜牺牲生命,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特别是访谈式教学邀请烈士后代讲述先辈革命事迹时,大家深受感动,很多党员都感动落泪。

此次培训是一次有深度、有热度的培训,通过学习,大家强化了党性修养,补足了精神之钙,接受了心灵洗礼。学员们深入感悟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锻炼,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完善自己,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也达到了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提升素质的预期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学习培训内容和工作结合起来,把井冈山的所见所闻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把党性锻炼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冶宝钢技术创新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冶宝钢技术 闵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