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行动、查风险找风险评风险、岗位风险我知晓;精准发力、排风险避风险除风险、安全健康我做主……”

日前,宝武武钢资源大冶铁矿公司选矿厂开展班组安全春联征集活动,一副副富有班组安全文化气息的春联相继出炉。

多年来,大冶铁矿公司坚持班组安全春联征集活动,结合班组和岗位实际,发挥班组职工的聪明才智,将一些符合岗位实际、健康向上、富有气息的安全内容,采用写春联贴对子的传统形式,向岗位职工传递安全嘱托,表达新年的祝愿。

“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控制 回归安全自主管理本质 全员参与全员管理全员负责 营造安全知行合一氛围”、“精心维修精心保养精益求精保安全 优化流程优化工艺优中选优增效益……”一幅幅原创安全紧贴检修安全、岗位安全、安全自主管理、班组成本降耗等工作实际,既醒目又醒脑,让每一个职工时刻树立“我的安全我管理,我的生命我负责”理念,全力打造“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班组安全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安全氛围。

大冶铁矿公司选矿厂还组织矿山书法家到班组现场,亲自书写职工原创春联。通过以春联表意、以书法写心的形式,向班组职工传递安全嘱托,表达新年的祝愿。 (武钢大冶铁矿 方国俊)